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光合社大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6|回复: 2

[求档] 山下耕作导演的 1980年作品 戒厳令の夜

[复制链接]

1

主题

0

好友

3

积分

初生幼苗

Rank: 1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2-15 12:5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UID
    169420
    帖子
    13
    主题
    1
    氧气
    0
    叶绿素
    4
    阳光
    0
    阅读权限
    10
    最后登录
    2019-3-18
    发表于 2019-2-7 19:25:46 |显示全部楼层
    片子的详细情况如下:& R: F! e$ Y' }$ c8 D9 \
    # Q! j5 H; M& N  ^2 A
    戒厳令の夜 (映画), u& {* _0 r% K8 e8 r" Q
    出典: フリー百科事典『ウィキペディア(Wikipedia)』
    " E7 ^+ X& P- Z8 w. Z" G5 {ナビゲーションに移動
    + P' h3 ]5 H+ f; \; ^. q' E) n' ~検索に移動3 g8 P. m5 B9 w( J9 \$ {& }2 W9 L/ B, }
    戒厳令の夜
    ( H6 D0 q9 C% J! y4 c監督    山下耕作
    6 K$ |. [- J, m; m+ P9 o脚本    夢野京太郎
    ( ^6 o; C+ N* E佐々木守2 U: p* @/ I6 k5 m6 \  V
    出演者    伊藤孝雄
    + r5 M, v5 v' e+ R樋口可南子
      _& u2 h% l  _; ?* t' n$ t音楽    ジョー山中
    + E9 r3 y: f6 k! Z7 ~5 p主題歌    悲しみのフローレンス. f8 j- g& t4 W- E' c5 U7 S, j
    撮影    宮島義勇, F; l- _6 s: r$ R. D! q
    編集    中静達治# X2 ?& i9 a& w1 q' Q' ~
    製作会社    白夜プロダクション
    , |2 H; t5 O7 V0 Z配給    東宝
    9 c( n( G. R! C, R) c公開    日本の旗 1980年7月5日
    * W# m3 U' Z7 n' I上映時間    136分# l9 ?0 T5 B0 B  x5 N$ @
    製作国    日本の旗 日本, F7 o2 ~8 d6 ?3 T7 B; y
    言語    日本語8 U& t( ^- s) L
    スペイン語1 B% b* R& J8 G( F: M7 V2 W: {5 K
    テンプレートを表示$ T' G  D) D+ ?9 R/ C

    1 |+ v7 Y. q+ a' b& E! E8 T$ v『戒厳令の夜』(かいげんれいのよる)は、1980年公開の山下耕作監督による日本映画。: K/ Y- J% k5 X& k! O/ h! V+ l6 X1 _' y
    目次# S4 S* G. K, q6 D6 t
    4 a! a  v) d. ^/ ~5 i# ?1 m& A" }: U/ \
        1 概要
    7 l2 v1 s' Q( w) I    2 あらすじ
    9 T) \% W0 g. `$ N0 H* E( j3 M    3 スタッフ: y8 J- A6 k: X0 @! C  N" a. f$ t
        4 キャスト
    6 _" g% _0 O# C- ^8 d  I    5 エピソード
    9 B+ {' F% J3 B! T; M) W, |    6 脚注
    1 P- J4 F! y9 R) Q9 Z6 M    7 外部リンク$ {$ c8 i9 u( v' C( y6 \% s4 W
    3 _' l8 g+ [8 @% o( F9 x& E
    概要
      ]' z3 ]0 w9 G, h
    ; c, s& ~8 P+ J/ E; |% W% |1973年9月のチリ・クーデターを背景にした五木寛之の小説『戒厳令の夜』を映画化したものである。
    ) y  m" B( v' k. e, y: G- W8 D* U) x( e- G; q2 l! p, }5 A( i
    ただし、原作ではそのままの『チリ』という国名を伏せ、ヌエバグラナダという仮想の国名を使用している。日本および、フランスやコロンビアでロケーションを行っている。
    0 ~8 Y% m; U$ T( xあらすじ  m- C! }% E! u& e& P7 _
    + F* w, s1 U, g+ x& b+ ^. a4 ~6 d
    江間隆之は、博多のバーで、パブロ・ロペスなるヌエバグラナダの画家の少女像を発見する。そのことを大学の恩師の秋沢敬之助に報告するが、そんなことはありえないと否定される。その直後に、秋沢敬之助は自殺する。% n5 D" {( U5 d- v) B( b
    ' L& k4 w% a- E$ A; B3 v
    友人の伊崎より、パブロ・ロペスの絵は、ナチス占領下のパリで、ロペスのパトロンの女性のイザベルが殺害された際に強奪されたものと判明する。右翼の黒幕の鳴海望洋に、江間はこのことを報告する調査の末、パブロ・ロペスの絵画全てが日本に運び込まれ、筑豊の炭鉱に隠匿されたということが、判明する。ヌエバグラナダの文化省高官で、イザベルの従姉のバルデス夫人により、バブロ・ロペスの絵画ということが確認された。炭鉱主の原島雄一郎が、秋沢敬之助に鑑定を依頼し、この事実を口止めしたということが、秋沢の娘の冴子にあてた遺書で明らかになる。
      v0 @. B; F& R& S* q. c' U( @  O) _( ^- l% ^
    鳴海望洋および腹心の部下の元自衛隊レンジャー教官の黒崎良平ら私兵集団は、原島雄一郎らに対して「作戦行動」を展開しパブロ・ロペスの絵画の奪還および責任追及を図るが、その現場に総理大臣が居合わせることとなる。
    / @1 z  u0 @; `) q4 P  F
      F' B& {+ L( {また、江間隆之と秋沢冴子は、鳴海らの私兵集団と別れ、バブロ・ロペスの絵のことで、ヌエバグラナダへ行く。しかし、その国には、クーデターが迫っていた。バルデス夫人からの電話が途中で切れ、銃声がした。
    . _& g7 y# n4 Bスタッフ
    6 E' s: {% ]: ~- i9 V
    ' o  e1 {* W' ^) p- G    製作:竹中労・森敏男・若松孝二
    7 b: a- X/ t: t, r7 H    監督:山下耕作4 I0 ?; j9 b7 m/ K0 z: Y; |9 M
        助監督:崔洋一・俵坂昭康
    ' t: ?/ f/ b3 e- E# |* ^    脚本:夢野京太郎(=竹中)、佐々木守$ @! D" f0 k0 {. C* l7 D
        撮影:宮島義勇
    - Z  c- V2 z9 D. d    音楽:ジョー山中* H% l$ e/ N9 q% R

    3 q# `: l/ l2 N" v  Rキャスト
    1 g0 v% G* p. P+ v' e
    $ d0 j& ]7 c! L: _+ {1 S4 n    江間隆之:伊藤孝雄3 h2 |% p9 ?# P" S
        秋沢冴子:樋口可南子  b$ V) d6 c2 X
        鳴海望洋:鶴田浩二( y" b4 n) @& i7 \% ]
        秋沢敬之助:佐藤慶
    # p' P, Q. u; I- D7 t0 X    黒崎良平:伊吹吾郎
    ' o4 s6 A! K  b( x7 ?4 b    原島雄一郎:大木実" I8 A8 X5 M' e
        総理大臣:稲葉義男
    - I5 ^+ g& _* n+ |+ j    谷沢康キチ:長門勇
    3 ]  n& l, b) B- z# t! N0 C7 V4 `    バルデス夫人:ルス・エレナ・カルデナス
    7 h" X; f( ^: b' V( Y6 r
    # A+ Z! z8 G: H& ?/ jエピソード
    3 d+ G% f$ [8 C# Q# v5 z& x" }" G
    & h/ x- a8 T% c7 D    劇中のバブロ・ロペスの『少女像』は、日本の画家の竹中英太郎が、この映画のために作成した絵である[1]。
    0 K% N- k& O8 Z+ u, u2 O/ {4 j    脚本の担当の『夢野京太郎』は、評論家の竹中労のペンネーム[2]。7 P7 a1 X1 E! J6 ?# Y& |' Q

    $ F/ U) E7 z9 z  G# e+ j脚注8 M. T5 y- J2 ]7 Q# v1 P! H

    . k( j& X* B% |2 p    ^ 戒厳令の夜
    5 c6 K, f9 d4 B) H$ i2 L" A9 I    ^ 夢野京太郎 - 夢野久作に影響を受けた人物# n5 e% g8 F% E5 S0 M0 k/ S' N# K

      l( m( Q  F5 S/ x7 {外部リンク
    1 a3 D. T. B0 v- |1 J. m4 q
    / \- ^8 y, C+ y4 B7 r    戒厳令の夜 - allcinema3 L6 A1 A0 Y3 ?
    1 s4 P( j) ?, X
    カテゴリ:! e, U6 o1 z) W

    2 N5 K8 I  w- C* A  `    1980年の映画日本のドラマ映画東宝配給の映画五木寛之原作の映画作品山下耕作の監督映画南アメリカを舞台とした映画作品クーデターを題材とした作品鶴田浩二
    1 u( V+ ?8 R. r- C9 v; N6 c
    % {/ d3 h" M% X7 M) q5 ?4 C) e3 \( I# L/ K" [0 @7 G! D+ _! X

    1

    主题

    0

    好友

    3

    积分

    初生幼苗

    Rank: 1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2-15 12:5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UID
    169420
    帖子
    13
    主题
    1
    氧气
    0
    叶绿素
    4
    阳光
    0
    阅读权限
    10
    最后登录
    2019-3-18
    发表于 2019-2-7 19:28:59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些背景信息:5 ~- Z. {" q" a% \
    * E  W* K' b! L/ n' o* }* L/ _: s7 @* ?
    这个竟然真的有电影!) y) r/ g7 y. M1 h2 L# d' |

    & r2 U' d" T( i6 r" J  e8 m樋口 可南子
    4 m5 t& K6 _" r2 |* n+ k出生:1958年12月13日0 ]8 @, \+ s0 P7 q- y* @$ j0 H/ v
    出身:新泻县加茂市9 f8 {5 v. _5 S
    血型:B
    3 j5 y! q& m. @& T/ V3 A身高:165! _& x' c$ h* N% R0 R
    三围:B83 W60 H87 
    2 D. s, b; ^# S) Y) T  C/ b0 j鞋码:23.5; d  ]. l  f7 }8 l9 W; Y) r
    ( X, c. V9 x* k  e+ t
    丈夫:糸井重里
    4 I1 \+ h7 G- ?0 j. {% z
    4 `' N! b; B8 ]; c# H. B自1978年于TBS电视节目中亮相后,开始踏入演艺界。迄今为止共出演过19部电影、21部电视剧,并演出了5部舞台剧、并拍摄多部广告。获得过6次大赏。0 T2 u7 @- v" g5 P$ V. L* J3 L: \

    0 L, `" x. s+ H7 [/ [0 X# X$ f# d: x2 `1980年的《戒严令之夜》令她获得最佳新人奖。. m! h4 o# `3 r2 ]3 F
    $ r) V% W' P7 x# t! V- k

    8 H! ?9 |+ g! }7 @, T$ K/ Q 巴布洛·劳佩斯是和毕加索同时代的天才画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他创作一批作品献给反法西斯的智利政府,却给德车法西斯头子戈林抢占。战后,这批画失去下落,但后来在日本发现了迹象。年近八旬的老人鸣海望洋,为了找寻这批名画,历尽艰险,查清这批画被日本法西斯残余势力占据着。于是他联合了我之士,终于把这批名画送出日本,还给了智利人民。呜海望洋也为艺术献出了生命。' S$ r, y+ c  {  m- E, |: y4 u2 b
      0 h& m: F' _: G6 H: {( m7 \, Q( ^
      0 @2 }( q8 g( R( ^+ w; d( ], o+ p" b
      这套书简单的可以称作四个巴布洛的故事,出来上面两个,还有一个是聂鲁达,还有一个是音乐家,他有一首非常美妙的曲子叫做《鸟之歌》。, K: H& [5 I2 C
      
    , N: d6 S: H" z4 `- R  作者五木宽之自述为写这部书他查阅了五十本书,感觉远远不止。我一直试图为这部书写一个很详细的书评,但首先想说如此激荡我的有以下几点:
    4 {1 N! O# ^9 o  m! j2 |6 j  5 y+ g0 U7 o2 E2 Q: u4 \6 G
      1.首先突然摆脱了平庸的生活轨迹。* ]. p$ |1 V/ b4 N  R
      不是只有以色列人才是上帝的选民,很多人在莫一个时刻都会面临被拣选,然后投入到也许会改变世界的事业中去,失去生命和正常的身份,在黑暗的边缘奔走,用黄健翔的话讲,这一刻不会是孤独的。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学生时代就酷爱西班牙绘画,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捕捉这个世界的人,无意间一家小酒馆的遭遇其实不过是他自己心里的一块骨牌被推倒了,随后,右翼浪人,海人山民,自卫队的恶棍团,西班牙贵族夫人,小酒馆的男妓,大律师大银行家,种种不同的人想龙卷风般聚集了起来,起因其实就是主人公无意间走入了一间小酒馆,无意间认出了一副画。
    5 G5 O/ B3 t" Y' n+ c* s0 K; |! l  + W  |; o/ G' U2 \
      2.大量的专业名词" v* Z1 j4 k( z- N8 I4 N
      这对我就像一粒粒扣子被解开,我惶恐而颤抖的看见我以为那么美丽的东西暴露在我的面前,想不到的是更加美丽2 L( c7 C# D- s, i+ C
      
    ) U$ Y+ q' e/ M9 w! m' y3 d: P  Q# v  3.爱情
    3 h6 D5 u# t* B( S7 n* q3 Y4 X  J" J  其实我仔细琢磨炽热的情感作为一种个人体验往往是小说中很吸引我的一环,友情,当然还有爱情。当那个大学教授的女儿终于称为主人公的妻子,我当时看的时候,这种命中注定的相逢才配得上叫做相逢啊。2 @4 Z+ h+ V' U8 \5 S% g" V' `5 ?5 o
      4 a' j6 l/ W' {7 ~, N
      4.还有很多很多.......
    4 J. U+ K5 H, w9 [  " I" a0 c: O! C/ \3 \
      可惜的是这部书网上的资料竟然那么少啊..........
    9 P6 K, H% S/ J- z# E# N/ L+ G  
    : u' I) o4 J2 ?5 \1 g5 F/ v7 Y; I  倒是五木宽之不算很没有名气的作家。
    ; k2 X: \, t( r1 L% ~  0 a% m* C) n+ t% `. C- `
      转一篇日志:
    ( X4 [: F6 Q7 O4 i  
    + }/ i* K. N: N  L  幕後私語
    $ N& ^* h% j5 `5 T& f  
    # Z9 i2 k0 g. [  
    * C  Z2 B  D, k0 T  , N/ f; e9 o- R+ T* q8 Z$ L$ C0 S$ ]
      --------------------------------------------------------------------------------
    . }5 `1 C* O: x8 h  , t5 f3 ^) P7 C7 ]9 a! l6 A, H
      5-30
    , q5 F' ^) M% j$ j2 W/ ~    p0 c1 ^: W, w% W
      今晚,NHK教育台(日本關東地區是第三台)七點的「トッランナー」(第一棒跑者),來賓是直木獎作家石田衣良。除了新作,他的作品,我幾乎全部讀過了。8 o/ ~  N* {% R; Q! |5 l
      
    " @) N5 k$ _+ {! L5 Q$ U9 Y  他的處女作(也是成名作)是《池袋西口公園》系列小說,非常好看。好看的原因,主要在於這系列小說中的講故事語調:輕快、乾脆、通篇俚語化。另外,由於是短篇系列,每篇小說中所出現的配角,「生命」雖短暫(只出現在一篇),個性卻都非常強烈。讀完後經過一段日子,留在讀者記憶中的印象,包括讀小說時讀者自己在腦海中所想像的虛擬鏡頭,竟然都是配角。很奇怪。至少在我來說是如此。我對篇篇都出現的主角反而沒什麼感情。
    3 h* e( P$ A0 L/ W1 O- W, x  
    5 Z0 R6 g8 r9 c4 [  《池袋西口公園》的主角、配角,都是未滿二十歲的青少年、少女。四十多歲的歐吉桑,為什麼可以如此逼真寫出青少年的世界?這問題一直在我內心盤旋,也是我欽佩這位作家的理由。今晚看了他的節目,才知道根源在哪裡。原來石田衣良喜歡人潮。也就是說,他喜歡待在某個人潮洶湧的場所之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觀察每個在眼前來來去去的人。他所謂的「觀察」,不是刻意的「觀察」,而是工作累了、想休息時,就到這種場所的角落,視而不見地任憑各種「鏡頭」或「音響」,閃過自己的「視窗」,日後,再將留在自己腦海中的某個「鏡頭」,運用在小說中。
    3 R1 |; t3 Y9 s% F$ z  
    . z# i; M4 G/ E7 {  他在節目中實際所說的話,當然不是我寫的這些。我也是在看電視時,將他接受採訪時的「鏡頭」與「音響」,先一次閃過自己的「視窗」,然後再經過過濾,總結出以上的感想而已。8 H3 N! G' C6 J3 g2 I2 {. O
      ) Y/ L) i7 K* ~8 U4 o0 G. T8 w# s
      總之,他又說了其他許多。而他在某方面的堅持,竟然都跟我的堅持不謀而合。不愧是同一世代的!
    ( g/ S2 D+ c5 `% z0 I  
    - o% E$ S/ M4 q  看完他的採訪節目,突然又聯想到前些日子所看的五木寬之採訪節目。五木寬之是日本的大作家。不過,大概五木與我的年齡相差太多,所以,同樣是「大」作家,我比較喜歡文筆、寫作範圍都給人有一種「又在嘗試新遊戲」感覺的作家。1 c& v: f: |% I7 {& ]0 ?
      + q; }3 \7 @% J8 A8 Q
      七十過後的五木寬之的作品,給人的感覺是「安定」,已經落地生根了;而我這個年代的日本作家,例如石田衣良、宮部美幸、重松清,甚或夢枕獏,都還停留在「這個也要玩、那個也要嘗試」的時期。且都實際反映在他們的作品上。
    , e: Q" V) ?: V7 g8 x; M0 d" c8 G' Y  
    % J$ X! u% v, R) }  這種心態的作家,寫出來的作品,很有趣。觸角很廣。雖然他們的實際私生活,通常都極為單調。
    7 k5 [4 q# P& S) c9 _  http://miya.or.tv/nikki/2004-5.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光合社   

    GMT+8, 2019-4-27 00:06 , Processed in 0.14203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
    微信捐款: 支付宝捐款: 您的支持让我们梦想成真 :-)